憂鬱症是隨文明進展而越來越普遍的一種疾病,

它無聲無息地侵襲著現代人,

剛開始,可能只是令人沒來由的開心不起來,

但漸漸地,其他生理症狀也會一一出現……

許多人有憂鬱症而不自知,多數罹患憂鬱症的人也未接受治療。

你有憂鬱症嗎?做個簡單的測驗便可得知。

 

下列憂鬱症測驗,係以最近兩週的身心狀況而論,適用於18歲以上的成年人。

 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大多數時候,我總是感到悲傷難過或情緒低落。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

2.我對一向喜愛的活動(包括運動)都失去了興趣。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3.我幾乎每天都感到很疲倦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4.我有睡眠障礙,要不是睡得太多,就是徹夜難眠。            

5.我的胃口改變了,有時吃得太少,有時又吃得太多。         

6.我無法集中注意力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7.我周遭的人認為我變了—顯得過於焦慮、不安和缺乏生氣。   

8.我覺得活著沒有價值,對未來不抱希望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□

9.我常有頭痛、胃痛、肌肉疼痛或背部疼痛的困擾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0.我發現自己常常想到死亡(甚至自殺)的問題。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

答案解析:

10個問答題中,

如果答案為「是」者有五題或五題以上,

那麼你可能已罹患了憂鬱症,必須尋求專家的協助,

通常自然療法—

包括觀念的調整、飲食的調配、營養的補充、生活習慣的改變,

都可以有效緩解甚至治癒憂鬱症,

Quantum(量子評量儀)也可以測出你的壓力指數、精神狀態,

以及體內是否缺乏會引發憂鬱症的營養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琪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